推薦半日遊

  • 旅遊類型:半日遊
  • 遊程景點:文化工場、林業文化園區
1: 文化工場 、 林業文化園區
64_index_34.jpg
75_index_33.jpg

行程簡介

 第一站:文化工場 

以文化生活圈做為整體思考,將全區與旁邊的東光國中、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一併納入考量,

希望與東光國中將來的校園設計興建結合,創造一個有趣的半開放式空間。



並且,為了彰顯羅東以林業起家的人文歷史,並對應過去由太平山林鐵及東部縱貫線所承載的這個小鎮,新時代的設施龍頭

,擁有立體覆蓋大約90公尺×90公尺、高19公尺,有懸在半空中的藝廊;接納鄰近傳統市集和木材加工形象,

構成了整體都市生活系統的特殊配方,提供了無限彈性的使用,而成為如今兼具運動、休閒與文化展演的公共空間。






 

 第二站:林業文化園區 
 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占地約20公頃,前為太平山林場之貯木池與木材集散區。

2004年經由林務局規劃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重現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林業歷史。

 

火車將木材由太平山上運至此,將木材經滑木道滑入貯木池中保存。

現在的貯木池中還保存著許多浮木。

園區內可以看見太平山森林鐵道與老舊的蒸汽火車頭。

漫步森林鐵道,一同見證林業運材史。

園區內還設有環池步道、生態池木屑步道,為晨昏運動、池邊休憩、散心賞景,及野鳥、蟲、魚相遇的好處所。

沿途還有舊式的日式建築及各式文物展示,可感受先民在伐木、運木方面的智慧,並從而傳達造林、愛森林的新林業發展理念。

行程地圖及周邊資訊

  • 遊程景點
  • 周邊美食
  • 周邊景點
  • 周邊住宿
  • 周邊店家/伴手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