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業文化園區

  •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
  • 03-9545114
  • 營業時間:AM06:00 - PM19:00

簡介

日據時代有三大林場:八仙山林場,阿里山林場以及太平山林場,其中太平山林場是比較晚開發的。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即為日治時期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舊址。自1982年太平山伐木終止至今大都維持原貌,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 2004年規劃此地為林業文化園區,經重新修整,融合林業歷史、生態永續之規畫設計,除恢復昔日林業文化風采外,更能彰顯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歷史地位。本園區於2012年正式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為文化景觀。
 
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」為太平山林場開發時期「羅東出張所」舊址,保留舊有日式建物及產業遺址,充滿著林業文化的氛圍。園區佔地約16公頃,北邊入口以散發木屑香氣、烏桕夾道的步道迎接遊客,無輪晴雨走在步道上都覺得清爽舒適。園區目前規劃有生態池(貯木池)、水生植物池、水生植物展示區(培育荷花、穗花棋盤腳、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)、蒸汽火車頭展示區、森林鐵道、環池步道等設施,結合了休閒、教育、文化的功能,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。

地圖及周邊資訊

  • 景點位置
  • 周邊美食
  • 周邊景點
  • 周邊住宿
  • 周邊店家/伴手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