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都市是位於日本宮崎縣中央的城市,以日本最大的古墳群「西都原古墳群」而聞名。
由於擁有日本最大的古墳群,因此被認為過去曾有具規模的古代國家存在於此。
除了擁有珍貴的歷史之外,西都市亦有豐富美麗的自然景致,更積極推廣與舉辦各式節慶與活動。
 
 
羅東鎮與西都市締結姊妹市盟約
 
日本宮崎縣西都市由市長押川修一郎、議長中武邦美率領市府團隊來台參加『2018羅東藝穗節踩街』活動,
並在2018/7/30雙方就教育文化、商業、觀光、農業等議題,締結姊妹市盟約。這是羅東鎮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市,
不僅有助於提升雙方友好形象及知名度,更使二個城市情誼更加穩固,創造雙贏。
 
在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後,雙方形成堅固的夥伴關係,透過彼此學習,合力促成羅東與西都在官方跟民間更多樣化的
交流。林姿妙前鎮長和市長押川修一郎也達成共識,承諾積極推動兩個城市間簽訂涵蓋教育文化、觀光等領域相互
交流,讓羅東、西都未來長遠的合作擁有更確實的管道和更寬廣的空間。
 
 
更多西都市相關資訊網站連結:
西都市官方網站:http://www.city.saito.lg.jp/
西都市觀光協會:https://www.saito-kanko.jp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