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觀光旅遊網
首頁 選單 關閉

人情味濃厚- 最友善的小鎮 羅東

羅東夜市以中山公園 為核心,呈現一個「ㄇ」字型,早期這裡有戲院,散場了,想吃宵夜人潮湧、商機現,一個個的小攤位隨之而起,逐漸演變成現在的規模

羅東夜市於2010年獲得觀光局評選為全國最友善夜市;遊客最愛的就是這裡的特色美食,因為豐富多樣又美味,獲得媒體一再報導,是逛街玩樂的好去處,周圍商店林立,平價服飾店、鞋店林立、小吃店櫛比鱗次,三星蔥包、龍鳳腿、羊肉湯、蔥油餅、包心粉圓...等都是人氣小吃,愈夜愈美麗,令人流連忘返~

川流不息的人潮,逛夜市難免覺得累,想歇歇腿,公園就在旁邊,而和其他夜市不同的是一邊吃美食,一邊坐在公園裡頭欣賞街頭藝人表演及藝文活動,還有了美麗的水舞表演,成了羅東夜市獨樹一幟的特色。

 

羅東‧街坊‧事蹟
在清代文獻中,羅東原本是滿布樟木、老榕、相思樹的叢林,林中棲息大群的猴子,平埔族語稱猴子為「老懂」,後來的漢人沿用這個發音,便是「羅東」地名的由來。羅東,位居蘭陽平原中心,面積約1134.4公頃,人口約73,000人,地窄人稠,是全台灣面積最小的鄉鎮,是宜蘭縣經濟繁榮的工商重鎮。
 
羅東之最
 
全年皆可逛
每天都有新發現!每「刻」都有新享受!
 
多樣文化活動
隨著各種節日活動的舉辦,感受羅東的活力與熱情,豐富的歷史人文。
 
友善又貼心
搭乘免費觀光巴士飽覽各景點,真貼心!徜徉自行車道悠遊自在行,真友善!
 
好找、好停車
重要路口即時路況影像、停車空位搜尋,節省時間、減少阻塞!歡迎多加利用!
 
最獨特美食
夜市專屬羅東在地的特色美食、伴手禮,讓人吃過一次還想再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