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觀光巴士一日遊-藍線

  • 旅遊類型:巴士之旅
  • 遊程景點:運動公園、藝境空間、奠安宮、羅東觀光夜市
1: 運動公園 、 藝境空間 、 奠安宮 、 羅東觀光夜市
83_index_39.jpg
53_index_79.jpg
39_index_68.jpg
70_index_60.jpg

行程簡介

 



 

第一站 :羅東運動公園


羅東運動公園原為羅東溪畔不起眼窪地,1986年規劃興建,歷經7年經新營造,展現了獨特的在地風貌。

結合運動與休憩,呈現動與靜機能完整而又獨立的休閒空間,為宜蘭縣建設理想,具體而微的縮影。



佔地47公頃的公園,主要分為運動設施、地形景觀、水流景觀與森林植栽四大部分,融合自然美與人工美於一園

,遠近馳名,成為吸引大批觀光客的景點,除了帶動商業發展外,公園四周形成新商圈、高級住宅區,蔚為羅東一大特色。




 

第二站:樹民細胞

羅東鎮公共藝術「樹民細胞」,這座立於中華路、公正路交叉口旁的公共藝術,外觀宛若日式建築,一半為木造實體,另一半是植

物細胞形狀的牆面,加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、側邊栽種的喬木,還有四周草皮空地與老樹,晝夜風貌各不同,不但有著藝術氣息,

又可做為小型藝文的展場。

設計者是從羅東繁華的林業記憶中發想,回歸樹木最初的形式「植物細胞」為設計概念,並且運用漂流木、舊木及疏林木集成材

進行創作,表達對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。

有不定期的音樂演出、文藝展覽,為羅東增添了不少文藝氣息。


 

第三站:奠安宮



奠安宮於清朝咸豐元年(西元1851年),當時的羅東街第三保(即今現址)建土角厝,供奉五穀之神-神農大帝,

廟曰:「五穀王廟」,香火鼎盛,為當時居民信仰中心。




現今宮內所供奉的鎮殿主神-玄天上帝,則於一百七十餘年前,傳說當時羅東街內發生瘟疫,玄天上帝因而顯化救世,瘟厄告解。

居民為感謝神恩,重建新廟壹棟,經「神農先帝」同意扶正「玄天上帝」為鎮殿主神,並正式將廟名定為「奠安宮」,

同時供奉「玄天上帝」與「神農大帝」。近觀奠安宮鎮殿玄天上帝聖貌,與台灣其他廟宇所供奉的玄天上帝塑像略有不同,

其他地方多數是有鬍鬚,奠安宮的玄天上帝鬍鬚山羊鬍,是全台少見「粉面少鬚」的玄天上帝。

 

 

第四站:羅東觀光夜市

羅東夜市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央的中山公園四周,範圍擴及民生路、民權路、公園路、興東路。

接近傍晚店家紛紛開始營業,遊客也漸漸增多,著名美食蔥油餅、羊肉湯、包心粉圓...等在羅東夜市可以一次品嘗。

成為到宜蘭旅遊,必到的景點之一。

羅東夜市到假日時,人潮眾多,區域內皆為徒步區,開車的遊客可至周邊停車。

各種美味必買伴手禮,皆位在羅東夜市的周邊,步行就能到達

 


 

行程地圖及周邊資訊

  • 遊程景點
  • 周邊美食
  • 周邊景點
  • 周邊住宿
  • 周邊店家/伴手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