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藝穗二十首波!「嗨!老懂」明信片道盡羅東之美 得獎名單

發布日期:2021-01-11

「嗨!老懂」羅東城市明信片徵集活動自109年11月12日公開募集,截至同年12月15日止,主辦單位共收到422件來自國內的踴躍投稿,經審核後有411件合格;除來自宜蘭本地鄉親的稿件外,還有來自桃園、臺中……等外地設計者稿件。取材舉凡羅東夜市、林場、火車站、羅東運動公園、羅莊櫻花步道、藝穗節踩街等,當然不可缺少羅東的精神象徵──猴子,看到參賽者用各種手法創作羅東印象,令人動容,原來我們生活的地方是如此美麗。

 

此外,最多人關注的人氣獎於109年12月20日到12月25日開放投票,讓民眾票選最能代表羅東的作品,總計4872人為羅東選出最佳代言,並達到19萬以上的超高瀏覽量!本次活動不僅藉著參賽者的手向全國宣傳羅東小鎮,在頒獎典禮當天,鎮長更親自寫上祝福,將這些明信片飄洋過海,對遠在海外的姊妹市送上關懷。

 

本次頒發「拿麼厲害獎」1名,獎金2萬元;「味蕾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設計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故事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時代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經典獎」4名,每名獎金5仟元;「佳作」20名,每名獎金2仟元;「最佳人氣獎」1名,獎品為iPhone 12壹部。總獎金高達新臺幣20萬元整!

 

鎮公所收到民眾踴躍參加的稿件,鎮長吳秋齡表示:「今年是藝穗節20周年,羅東鎮公所將在7月份藝穗節期間加碼,規劃一個明信片展覽特區,供遊客投票,獲得最高票者將頒發Dyson吹風機壹部,邀請大家一起擔任羅東的宣傳大使,歡迎一起來羅東旅遊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