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觀光巴士一日遊-紅線

  • 旅遊類型:巴士之旅
  • 遊程景點:林業文化園區、羅董養生觀光工廠、勉民堂、羅東觀光夜市
1: 林業文化園區 、 羅董養生觀光工廠 、 勉民堂 、 羅東觀光夜市
75_index_33.jpg
89_index_30.jpg
17_index_49.jpg
70_index_60.jpg

行程簡介

 




 

第一站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 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占地約20公頃,前為太平山林場之貯木池與木材集散區。

2004年經由林務局規劃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重現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林業歷史。

 

火車將木材由太平山上運至此,將木材經滑木道滑入貯木池中保存。

現在的貯木池中還保存著許多浮木。

園區內可以看見太平山森林鐵道與老舊的蒸汽火車頭。

漫步森林鐵道,一同見證林業運材史。

園區內還設有環池步道、生態池木屑步道,為晨昏運動、池邊休憩、散心賞景,及野鳥、蟲、魚相遇的好處所。

沿途還有舊式的日式建築及各式文物展示,可感受先民在伐木、運木方面的智慧,並從而傳達造林、愛森林的新林業發展理念。

 




 

第二站:羅東鎮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廠

羅東鎮農會養生觀光工廠園區位在羅東鎮火車站前精華區,佔地約1500坪,完善的園區規劃與專人的導覽,來到這裡可以讓您

「吃皮蛋、喝豆奶、玩體驗、樂逍遙」體驗在地文化,精緻的農特產品展售舖與地方特色伴手禮,滿足您一次購足特產的慾望。

提供工廠影片介紹及導覽、農漁會產品展售區(吃喝玩樂文化館)、宜蘭名產展售區(地方特產館)及休閒旅遊餐廳。

另有各種DIY體驗活動, 需事先預約,可提供120人同時進行體驗活動。

園區內有農村二十四節氣生活館,館內展示舊有碾米設備以及古農機具如犁、刈耙、磱碡、線車、水車、秧箟、秧馬、脫榖機等

等,對應出農業時代的春耕、夏耘、秋收、冬藏的四時運作;並且透過24個依序排列的展出內容─從「立春」到「大寒」,帶領

大家了解祖先們的智慧。



第三站:羅東觀光夜市

羅東夜市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央的中山公園四周,是羅東市區逛街、品嘗美食小吃的好去處,其中也有曾是總統的國宴菜色。

接近傍晚店家紛紛開始營業,遊客也漸漸增多,成為到宜蘭旅遊,必到的景點之一,著名的蔥油餅、羊肉湯、包心粉圓...等在羅

東夜市可一次品嘗得到。

各種美味伴手禮,皆位在羅東夜市的周邊。

第四站:勉民堂



勉民堂是清領時期羅東二家乩堂之一,供奉關聖帝君為主神,配祀保生大帝,亦稱「武廟」。

建築古色古香,九門三窗非常獨特,宜蘭縣的寺廟,尚無如勉民堂的結構,

該廟除地板曾經翻修外,其他磚瓦杉木,皆是來自褔建的唐山建材。





讓堂本是藍家守護神堂,創立於清道光年間,乩童揮鸞論症施醫,濟世救人。

清光緒年間(1880前後),藍紅九(俗名)募款千元,興建三窗九門廟堂,

據廟邊林吉順耆老說:藍紅九是其外祖父,其父是乩堂桌頭筆生,其母未嫁前,曾為建廟師父(土木匠)煮點心,

其父曾為乩堂留下對聯:「蘭東勉民堂:勉勵蘭人歸聖化,民居東土頌神恩。鸞下講生林香頓首拜」。

相傳該堂建成後,清領時期曾借給羅東巡檢官員問案。

目前初一或十五尚有扶鸞問事,堂規第一條:「本堂以儒為宗,以神為教,藉飛鸞提醒人心,以孝悌忠信身之本」。

教化社會,神人共勉。


 

 

行程地圖及周邊資訊

  • 遊程景點
  • 周邊美食
  • 周邊景點
  • 周邊住宿
  • 周邊店家/伴手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