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「羅東迎春,街景佈置」--鑽牛角,讓大家牛年萬事穩當當

發布日期:2021-01-27

「羅東迎春,街景佈置」,1月26日晚上18時在羅東中山公園及鎮公所中興路舉辦發佈記者會,由羅東鎮長吳秋齡、代表會主席李錫欽,將「羅東」、「迎春」四字,升至大型燈飾上方,為羅東迎春街景佈置正式啟動。羅東鎮公所2021年在中山公園佈置「鑽牛角,萬事穩當當」的街景藝術,祝福大家進入牛角隧道後,牛年步步高昇、財源滾滾、身體健康!

 

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,鎮公所在羅東中山公園、興東路、鎮公所前等地裝設街景燈飾,其中最大型燈飾,以「牛角」為主要意象,由遠處觀望,像似一座牛頭,高度約計13公尺,寬度18公尺,輔以跳燈設計,饒富趣味,遊客可駐足與之合影。除可遠觀眺望外,遊客可走入大型燈飾中,踏上後方小山丘,再迴轉步出主燈。令觀賞者可親近燈飾,在疫情期間療癒身心。

 

鎮內國中小學生,在9-12月配合課程,以「魚」作為創作發想,由1-4人合作,運用各式材料,廢物再利用,製作約計680隻各有特色的手工「魚」,並於魚身題上祝福的話及署名製作人姓名。鎮公所在中興路與興東路間,裝設「牛年有餘」一大一小燈飾隧道,將學生們的作品掛置於隧道內,讓遊客有置身海底隧道的氛圍。隧道兩側以LED燈條及流星燈飾,創造海底世界裡透光後波光粼粼之感,並象徵「年年有餘」之豐收、好運意象,希望大家吉慶有餘、好運年年。

 

另外「羅東鎮長出寒假作業囉!」凡是參與本次街景彩繪的同學,可以在寒假時,到「牛年有餘」隧道裡尋找自己繪製的手工魚,與之合照(人臉不可打馬賽克),並留言「○○國(中)小○年○班,○○○繳交寒假作業」,前500名可以在2月22-25日至羅東鎮觀光發展所,出示臉書留言,可以領取限量牛年紅包1個。詳細活動辦法請見觀光所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HelloLuodong/)

 

全球疫情嚴峻,民眾應提高警覺,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指示,出入本場域,務必佩戴口罩,在賞燈的同時,與他人維持安全社交距離,保護你我安全及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