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觀光旅遊網
首頁 選單 關閉

發布日期:2016-01-01

推行『讓座好孕來』胸章及社區巴士調整路線接駁服務

公告單位:經建課

為營造友善安全的美麗羅東城,守護媽咪好「孕」來,羅東鎮公所自105年1月起製作1,000份「讓座好孕來」胸章,首開宜蘭縣先驅,在本所服務台及社區免費巴士上提供孕婦索取佩戴,使其在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時能享有民眾主動「讓座」的愛心。
 
羅東鎮公所呼籲民眾再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時,看到佩戴此胸章之婦女能主動讓座,共同營造友善關懷的環境與禮讓之風氣。
 
另羅東鎮公所推行免費社區巴士接駁服務多年,每月搭乘將近3萬人次,為求更完美服務,於104年7月1日召開路線調整檢討說明會並進行實地路線會勘,以了解民眾搭乘需求、設站位置與行駛路線經全面檢討評估,經多次開會實地勘查後決定,紅線新增兩站位:「兒五公園」及「康定新城」,橘線新增三站位:「忠孝新村」、「阿束社船仔頭」及「荷蘭村」,訂於105年1月1日起實施社區巴士調整路線行駛。
 
現羅東轉運站周遭因施工緣故,社區巴士站位「羅東轉運站」暫時取消停靠,改由臨近站位「孩子王大樓」及光榮路上臨時招呼站上、下車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