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觀光旅遊網
首頁 選單 關閉

2020「嗨!老懂」羅東城市明信片徵集活動

活動地點:羅東鎮
相關資訊:羅東鎮公所

明信片,是人與人交往的方式,是遊子來到外地,給家裡送回的書信。交通不發達的時代,明信片是人們少有能認知世界的途徑。當我們來到異地,入目所及的建築、街頭上的喧囂、煙塵的氣味、口中溫熱的湯品、肌膚上下過雨後的潮氣與行人的表情,構築我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。

    隨著雪隧的開通,南來北往眾多旅人對羅東的印象,越來越立體:羅東是一座有質感的文化觀光城市。現在,是時候給羅東做一張美麗的城市明信片,讓更多人知道羅東的好!

    羅東鎮公所舉辦明信片徵集活動,不限資格與創作方式,只要主題符合「嗨!老懂」並能代表羅東的任何事物,如:生活日常、城市風貌、四季風情等,並製作成郵局標準明信片的規格,即日起至12/15日16:00止前連同報名表、授權書寄送到主辦單位(以郵戳為憑),並檢附電子檔寄到活動信箱,就有機會成為代表羅東的城市明信片!

    同時,羅東鎮公所考量許多不善於電腦的朋友,專門獨立1項「經典獎」,開放民眾索取郵局標準明信片進行創作,手寫完報名表與授權書後親送或郵寄至主辦單位,主辦單位將會在收到後協助繕打與掃描。

    不僅如此,本次活動更與時事結合,設立「人氣獎」,只要在12月20日至12月25日下午15:00止,到「羅東鎮觀光發展所臉書」票選出心目中最能代表羅東的城市明信片,按讚最多的作品將獲得一台最新款「iPhone12 64G」!

    身為交通部觀光局認定的「經典小鎮」,羅東鎮公所祭出豪華獎項:總獎金20萬元及IPhone 12手機,讓各地鄉親來羅東觀光、逛夜市外,還能拿獎金、手機!高達38個獎項(每人僅能獲獎一次),就是要讓各路英雄好漢大展長才,爲羅東打造精美的城市明信片,向世界say 嗨!

2020年疫情爆發,過往四處旅遊似乎成為奢望,羅東鎮公所秉持對民眾的關懷,用心規劃「嗨!老懂」明信片徵集活動,為宅在國內的民眾提供旅遊的動力,來羅東逛夜市、吃美食,還能帶走iPhone 12和二十萬總獎金!

2021/01/09

「嗨!老懂」羅東城市明信片徵集活動自109年11月12日公開募集,截至同年12月15日止,主辦單位共收到422件來自國內的踴躍投稿,經審核後有411件合格;除來自宜蘭本地鄉親的稿件外,還有來自桃園、臺中……等外地設計者稿件。取材舉凡羅東夜市、林場、火車站、羅東運動公園、羅莊櫻花步道、藝穗節踩街等,當然不可缺少羅東的精神象徵──猴子,看到參賽者用各種手法創作羅東印象,令人動容,原來我們生活的地方是如此美麗。

 

此外,最多人關注的人氣獎於109年12月20日到12月25日開放投票,讓民眾票選最能代表羅東的作品,總計4872人為羅東選出最佳代言,並達到19萬以上的超高瀏覽量!本次活動不僅藉著參賽者的手向全國宣傳羅東小鎮,在頒獎典禮當天,鎮長更親自寫上祝福,將這些明信片飄洋過海,對遠在海外的姊妹市送上關懷。

 

本次頒發「拿麼厲害獎」1名,獎金2萬元;「味蕾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設計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故事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時代獎」3名,每名獎金1萬元;「經典獎」4名,每名獎金5仟元;「佳作」20名,每名獎金2仟元;「最佳人氣獎」1名,獎品為iPhone 12壹部。總獎金高達新臺幣20萬元整!

 

鎮公所收到民眾踴躍參加的稿件,鎮長吳秋齡表示:「今年是藝穗節20周年,羅東鎮公所將在7月份藝穗節期間加碼,規劃一個明信片展覽特區,供遊客投票,獲得最高票者將頒發Dyson吹風機壹部,邀請大家一起擔任羅東的宣傳大使,歡迎一起來羅東旅遊!」

 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