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觀光旅遊網
首頁 選單 關閉

北成天主堂

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22號
03-9512297

簡介

北成天主堂,仿哥德式建築,有尖拱的設計,側邊的長窗裝有彩色的玻璃,也搭配了台灣建築方式,結構較為方正,是座東西特色融合而成的建築。喜愛偶像劇的朋友們也最為熟悉的一個地方,有不少的偶像劇於此拍攝教堂相關的場景,最有名的鏡頭大概就是「命中註定我愛你」,女主角在這裡與神父告解的畫面。
 
這座北成天主堂於民國四十一年成立,是天主教靈醫會的神父與修女來台落籍於羅東後,先成立了聖母醫院,而旁邊則建了座教堂,以宣傳教義等事務,教友增多後便開始籌建新的聖堂,終於在民國四十七年,新聖堂落成,正式命名為聖母升天堂,亦即今日的北成天主堂,這是羅東的第一座天主教教堂。
 
進到教堂室內,立即被莊嚴的氣氛所感染,心靈非常平靜,四周的彩繪牆壁色彩繽紛,每一幅圖畫都有它的含意存在,非常具有巧思,一長排的整齊椅子,是教會內的基本配備,不時還可以看到與人交流的傳教士,來到這裡看到的每一處景像,都讓人感到非常溫暖、和諧,如果想來一趟心靈平靜之旅,就來羅東北成天主堂走走囉!

 

位置

返回列表